慵懒,真的

用來發繁體文的地方
就只是一個灣家小寫手
主食CP:
全職:葉藍、韓秋、王喬
YOI:維勇、奧尤(YOI目前沒怎麼關注惹)
凹凸:雷安、卡埃、瑞金、嘉金、錘焱
以及其他(再補)

[維勇] Eversleeping(2)

Before youfall

勇利退役後,他還是持續關注著花滑比賽,當然,包括他的對手、他的好友,以及維克托。幾個月過後,大獎賽再次開始,維克托也在裡面。

「勇利!比賽快開始了!」美奈子一如往常地坐在客廳,吃著旅館提供的東西呼喊著勇利。

「知道了!我把東西搬完就去!」勇利放下東西,就急急忙忙地跑到客廳裡,坐到了美奈子附近。

勇利十分專注地看著螢幕,跟以前他還是小粉絲的時候,一模一樣的眼神。美奈子知道,他會這麼專注的原因還有其他。

因為維克托,他今年的長曲,是「留在我身邊,不要離開」。

在維克托加拿大站的時候,就奪下了第一,證明他仍有能力馳騁在冰場上。短曲維克托選了一個輕快的歌曲,似乎是在說著自己依然稱霸著冰場。但是到了長曲,竟然是這首歌。看見他的表演,勇利整個人是愣在那的。出乎意料,對勇利來說。

現在看的是維克托在的法國站的比賽,又一次,壓到性的成績,完全不輸新生代或著是現役的選手。

『恭喜尼基弗洛夫選手,又是一次亮眼的成績呢。』採訪記者如此說著。

『謝謝,還能夠有這樣的成績我也是有些驚訝的,畢竟,還有許多地方要加強。』維克托笑笑的,跟以前一模一樣。

『採訪下來,許多人都發現您有許多不同呢,比起以前更加謙虛了。』

『欵?是嗎?這樣...算好吧?』

接下來的採訪不外乎是一些客套話,和一些預期方向,即使如此,勇利仍看得十分專注

『接下來的問題,是我們也是外界都好奇的,請問尼基弗洛夫選手您將〈留在我身邊,不要離開〉再次當作您的比賽長曲,請問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嗎?』問及這個問題的時候,維克托明顯的怔了一下,垂了眼沉默一會兒,又彎起嘴角回答。

『這個...是期望我希望正在看著的那個人,可以明白,我的心意。』維克托直直地看著鏡頭,讓勇利不禁覺得,他正在看著自己。

『這樣啊,可是不知道對方會不會看到呢。』

『一定的,他一定會看的。』

『那…請容我大膽地問一句,請問您說的那個人,是已經退役的勝生勇利選手嗎?』

勇利緊盯著螢幕,跟著記者等待著維克托的回答,而維克托只是對著鏡頭笑了一笑,說了一句:

『我會等你。』

接下來的採訪很快的就結束了,看完維克托的採訪,美奈子幾乎是無心看接下來的比賽了,美奈子看向盯著桌面發呆的勇利。他的身體微微顫抖著,像是在隱忍著什麼。

「…勇利,就算你現在追出去,我們也不會攔住你的唷。」

「...美奈子老師?!」

「他說了,會等你不是嗎?」美奈子單手托著頭,帶著促狹的笑容說著。

「這個...他也沒說是在等誰啊...我...」勇利雙頰一紅,支支吾吾地反駁著。

「其實我很早就想問了,非得你離開維克托才能回到冰場嗎?作為戀人,同時作為對手的在一起,不也是很好嗎?當時是因為看你實在太脆弱才沒說,你覺得呢?」

「我...」勇利並沒有想過維克托同時當教練,同時當選手的可能性,勇利覺得這樣會給維克托太大的負擔,因此從一開始就將這個選項刪除了。

可是現在想想,似乎是可行的?

「人一生能遇到的對的幸福只有一次,命運給了你第二次機會,你不把握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「那,我出發囉!」整理好裝備的勇利和家人做最後的道別。

「一路小心,到了記得要給我們打個電話。」

今年的大獎賽在馬賽舉辦,勇利訂好機票的那一刻,就一直期待著今天的到來。他沒有通知維克托,算是給他一個驚喜。

不過...他都說了會等了,應該不算是驚喜了...

登入飛機,勇利盯著那張飛往馬賽的機票,心裡不自禁的感到緊張。

要...見到你了...

飛機起飛,勇利看著窗外的雲朵,想起什麼似的在背包翻翻找找。待他浮現欣喜的表情,拿出的是一個小盒子。從裡面拿出的是一只金色戒指。勇利將戒指套上右手的無名指,十分憐愛的摩擦著。

忽然,機身劇烈搖晃,尖叫聲四起,有些人驚慌地往外看,有些人則是窩在座位抱頭祈禱,勇利也急著起身想要看看發生什麼事,但卻又是一陣晃動以及轟隆聲,讓他重重的跌回座位。不安的氛圍讓勇利也開始焦躁起來,又一次震耳的轟隆巨響,勇利的視線轉為一片黑暗,然後...

沒有然後。


评论

© 慵懒,真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