慵懒,真的

用來發繁體文的地方
就只是一個灣家小寫手
主食CP:
全職:葉藍、韓秋、王喬
YOI:維勇、奧尤(YOI目前沒怎麼關注惹)
凹凸:雷安、卡埃、瑞金、嘉金、錘焱
以及其他(再補)

[維勇] Eversleeping(1)

Badending

「就在...大獎賽之後結束吧。」坐在床緣的青年語氣正式的對著明顯剛出浴的男子說著。

「欵…?」維克托漂亮的眼睫輕顫了一下,不解看著自己的學生—勝生勇利。

「維克托已經為我付出得夠多了,因為你,我才能盡全力挑戰自己最後的賽季。」

最後的賽季…勇利在說什麼…

「一直以來謝謝你了,維克托。作為教練,你辛苦了。」勇利恭敬的對維克托鞠躬,禮貌地如他自己背負的國名。

啪噠。

低著頭的勇利看到一滴水珠低落至維克托的腳背,他忍住慌亂,抬頭看看教練的反應,結果令他出乎意料。

眼底的淚水直接的溢離眼眶,絲毫不沾維克托的臉龐,有些則與眨動的睫毛彈出。

「維克托…?」

「啊啊…沒想到勝生勇利竟然是這麼會擅作主張的人啊…」

「是,我擅作主張的決定了。」

「我要退役了。」

 勇利的一句話彷彿在敲擊著維克托心裡最脆弱的那個地方,他鮮少有過這種感覺,心裡揪痛著,一陣陣酸楚從心間蔓延至全身。他知道他在掉淚,第一次因愛心疼,令維克托不知所措,只能任由淚水掉在浴袍上。

「勇利,你在做什麼?」維克托台眼看著勇利用手像是在掀簾子一般掀起他的劉海,聲音悶悶的,感覺不太愉快。

「沒什麼...只是在想原來維克托也會哭啊...」

「我這是在生氣!」原本語氣慵懶的維克托提高了音量,且用力地拍開勇利的手。

「說...說好只到GPF的是維克托吧!」被維克托嚴厲的語氣嚇到,勇利也不自覺地大聲起來。

「我還以為你會更需要我的力量呢…」

「維克托你...不想復出嗎...我的話這樣就夠了...」

「勇利你退役,讓我去復出花滑界,這種話你還真說得出口啊!」

維克托用力地抓著勇利的肩膀,強迫讓他抬頭看著自己。

不是說好,不要離開嗎?

那你以後該怎麼辦?

我以後該怎麼辦?

我們之間的愛…該怎麼辦?

之後,就是陷入一陣沉默,不管是誰,都沒再說過一句話。就這樣,兩人尷尬地迎接決賽,沒有任何決定,沒有任何約定。最終,勇利得到銀牌,退役。維克托,復出。

 

如果當時,不是一句話都不說的話,或許…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了...

 

「勇利...這樣真的好嗎?」美奈子迎接勇利回家,路上,勇利向美奈子說出了退役的事。

「嗯,這樣...才是最好的...」

「是對你來說,還是對維克托?」

「......」

勇利無法反駁。讓維克托回到比賽場上,那對他才是最好的決定。而自己...他不知道。他只希望自己愛著的那個人能夠有個最適合他的舞台去綻放光芒。滑冰場,正是他的天下。在上飛機的那一刻...不,應該說在兩人解約之後,兩人的關係似乎也隨之崩裂。勇利艱難地拿下戒指,光芒的反射,不只刺痛了眼睛,也刺痛了心。

「...這既然是勇利你的決定,我們也會全力支持的。」美奈子溫柔的鼓勵垂頭喪氣的勇利。

「嗯,我會振作的。」

回到家,迎接他的是他的父親、母親、姊姊、優子、豪、三姊妹、小南...大家的溫暖,讓勇利忍不住自己的淚水,哭著接受母親的懷抱。不知名的悲傷佔據的心頭,讓勇利只能放聲哭泣。

要...結束了...

勇利回到房間,脫去外套後直接倒在了床上,哭泣後的疲累讓他很快就睡了。

再見了...維克托...


评论

© 慵懒,真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